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游》:雷尼尔火山的霸气  

2016-10-09 15:33:54|  分类: 瞬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雷尼尔火山的霸气

如果说奥林匹克半岛上的雪山很美,冰雪笼罩着的雷尼尔火山则更美,美就美在其雄傲苍穹的霸气。无论是在洛杉矶飞往西雅图的飞机上,还是在环游西雅图的大巴中,都能不时地看到它的雄姿及身影。原创《瞬游》:雷尼尔火山的霸气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这山,主峰高14000多英尺,相当于4397米,是美国国土上排名第五大高峰。根据当地原住民印第安人的观察记录,被他们的祖先祖祖辈辈敬祭的这座高峰,原来很高很高,并且是一座活着的火山,大约500年到1000年要爆发一次。据说,离现在最近的一次爆发,刚好500年。正是500年前的那次大爆发,使它的主峰从6700多米一下降到了4397米。

由于火山的爆发,形成了这里的美景。山顶终年积雪,冰河四处流溢,造就了诸多壮观的瀑布和湖泊。由于水量充沛,气候湿润,适合于多种植物的生长。这里,林木长青,苍翠欲滴。尤其是到了夏季,山腹的积雪慢慢融化,催润着高山上的各种野花竞相盛开,争奇斗艳,在阳光下彰显出奇异的自然之美。特别是那火山爆发形成的群峰,雄伟壮丽,鬼斧神工,就像是主峰元帅点就得天兵神将,不离不弃,忠诚地守护在它的周围。原创《瞬游》:雷尼尔火山的霸气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上午十一时许,当我们的大巴一进入这神秘的仙境之地,我就被大自然艺术家的神奇创造所吸引。透过浓密的原始森林,从低处远眺冰山,我仿佛看到了雷尼尔神将们的热情招手。约半小时后,我们去访克里斯汀瀑布小姐,我仿佛听到了她们为欢迎我们到来的窃窃私语,看到了她们舞起的白练和彩虹。正午时分,当我们来到海拔2000多米的观景台时,激动的心一下子被抛了出去,立马间便融入在洁白与苍翠之中。有的人静静地躺了下来,试图隔着厚厚的雪褥,去感受一下火山的温度;有的人抓雪成球,深一脚浅一脚地追逐着抛扔,试图体验出岩浆喷发时的力度;也有一些人吃力地向山上爬去,然后又飞快地滑了下来,试图在天际间与天神比一比行走的速度。然不管男女老少,到这里全忘情了,个个像贪婪的玩童。

景色之美,美在自然,美在自然界的天斧神功;

景色之美,美在规律,美在对大自然的理解尊重;

          在这里,我看到了大自然的生死之美。

不相信吗?请看看那一棵棵脱了衣服百年的老树,即便是没了绿叶,全身枯竭,仍保持着傲然向上的伟岸,直指苍穹!原创《瞬游》:雷尼尔火山的霸气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