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游》曼哈顿找不到感觉  

2016-10-14 19:48:59|  分类: 瞬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曼哈顿,号称为现代文明最为集中的地方,也号称为世界最为平等、自由的场所,而当我一次次看到那些衣不遮体的乞丐横卧街头时,总会产生一种心理的反差,不知道到底该厌恶还是该欣赏。其实,贫富是常有的现象,在世界不少地方都会看到乞丐或酒鬼,然令我不解的是,为什么在这里要讲的那么冠冕堂皇,非要把一顶“自由平等”的桂冠给乞丐戴在头上。原创:《瞬游》曼哈顿找不到感觉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曼哈顿找不到感觉

          进入六月的第一天下午,我们就到了美国的东部。在几天时间内,浏览了纽约、费城、华盛顿和波斯顿的市容,看了一些有代表性的景点,说白了,这些地方仅仅算到过而已。

离开后,没留下多少印象。

不少景点,有的本可以到达跟前,也有的能够进去看看,但由于导游追求私利,安排了太多的自费项目,蒙蔽了不知情况或爱看热闹的人们,大大降低了旅行的效果。

在我看来,美国确实是富裕和自由的国度。有许多值得传承的东西,也有不少颓废的价值取向和社会景观。走过纽约,看过曼哈顿的夜景和自由女神,留在脑海里的不过是一座座大楼、奇形怪状的广告和昼夜闪烁的灯火,唯有屹立于亚马逊河上的自由女神及蓝蓝的河水和新泽西岛上的树木,给人留下了清新亲切的感觉。

这里,是很繁华,恐怕世界上绝无仅有。无论从规模还是到气势,都超过了许多地方。然而,繁化的让人有点儿心慌。曼哈顿东西称街,南北称道,南北有12条大道,东西有120条大街,第五大道位于全市的商业、文化、旅游中心。著名的洛克菲勒中心一家公司,就横穿了从4851大街和从第五大道到第八大道。遗憾的是,这里的土石如金,房子太贵,很多人都买不起。穷人暂且不说,在曼哈顿的大多数富人,也多住在新泽西州。他们白天在纽约上班,晚上要返回新泽西去。据说,在曼哈顿买一套两室一厅的公寓,到新泽西州可以买一套别墅。所以,人们宁愿摆渡,也要到新泽西住。自然,新泽西州就发展成了花园城市,被称为曼哈顿的后花园。原创:《瞬游》曼哈顿找不到感觉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这里,是很热闹,人山人海,熙熙攘攘,不要说节假日,即便是平素常,啥时候都人流如潮。然而,热闹的常常让人找不到感觉。在曼哈顿,除了居民和工作者,大多数是过客,也有裸着身子躺在闹市街头的乞丐。曼哈顿,号称为现代文明最为集中的地方,也号称为世界最为平等、自由的场所,而当我一次次看到那些衣不遮体的乞丐横卧街头时,总会产生一种心理的反差,不知道到底该厌恶还是该欣赏。其实,贫富是常有的现象,在世界不少地方都会看到乞丐或酒鬼,然令我不解的是,为什么在这里要讲的那么冠冕堂皇,非要把一顶“自由平等”的桂冠给乞丐戴在头上。

也许,是来的太快;也许,是走得太早。总之,对曼哈顿没留下多少印象。就像街上的行人,来去匆匆,漫无目的,眼神中充满了慌忙。不过,我记住了,记住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里那些在当今中国看不到的瓷器和壁画。于是,再一次激起了二十九年前我在大英博物馆里留下的疑惑。难道,中国的顶尖艺术品非要到这里才能得到保护?

我不信。原创:《瞬游》曼哈顿找不到感觉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