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印第安人的信物  

2016-09-23 15:28:05|  分类: 瞬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而我到了这里,最想见的是印第安人,想听听他们辛酸的往事,看一看他们挂在脖子上的信物。 

原创:印第安人的信物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印第安人的信物

         到西雅图的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就去看斯诺雷米瀑布(Snoqualmie  Falls),这是西雅图东部奇美的景色之一。瀑布不算太大,落差也仅有八十多米,但因刚下过雨,水量充沛,冲泻迅猛,白色的浪花翻滚着跌宕下来,飞快地向远方流去。加之周围滴翠的树和鲜花簇拥,更显其威猛中有几分灵秀。

这里,是印第安人最早活动的地方,也是西雅图重要的伐木场所。当年运送木料的火车和铁轨早已废弃,杂乱地停放在树木之间,成为森林开发博物院里的重要文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为了更好地方便游客,展示它曾经的辉煌,他们把一些废旧的车厢重新组装起来,让游客坐着火车参观。凭心而论,到这里看景,不仅欣赏的是美丽的自然风光,而且是西雅图及印第安人的一段历史和文化。比如这斯诺雷米瀑布的拼法,就不是正规的英语,而是早期印第安人的叫法。距今两三万年前,一些蒙古人和东北亚人,冒着极大的风险,越过白令海峡来到这里,以其极强的生命力开发了北美的原始文化。虽然他们数万年来没有形成统一的姓氏,但他们崇拜自然的精神却万古永存。他们以部落聚居,一个部落就是一个姓氏,而这姓,可以叫太阳、月亮,也可以叫大山、大河,甚或叫石头、树木。时至今日,虽然他们还比较落后,举止行为也算不上太聪明,但他们毕竟是北美地区的先人后裔,理应得到理解和尊重。因此,我赞赏这里的政策,对他们的经营活动免税,对他们的子女入学、就业扶持,并且给予最优厚的待遇,甚至于可以允许他们做其他民族所不能干的事。但是,我不欣赏允许他们发展愚昧和落后。原创:印第安人的信物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任何一个民族,都有其独特的文化和鲜明个性。文明,在哪里都应该称得上是文明。对印第安人来说,他们不把朋友叫朋友,而是称兄弟。一旦确定某人为兄弟,就要把一根骨头分成两段,其中的一段送给兄弟,以象征兄弟间的真诚、坦荡和责任。假如某天发现兄弟背叛了自己,给出的骨头要追回。虽然,这谈不上是文明的最好表达形式,但毕竟蕴含了文明的真意,其中的责任和诚信是可贵的。正是这种诚信和责任的发展和延续,才有了印第安人的文明和历史。在北美,不仅到处可以看到现代文明的物象,而且随处可见印第安人生活的痕迹和故事。当我们离开印第安人称之为神水的斯诺雷米瀑布后,一路行车两个半小时去访问一个小镇叫德国村。据说这个德国村的前身,也是早期印第安人生活的地方。后来,因为要大批的采伐和运载木料,这里来了许多人,修建了铁路和房屋,小镇愈发繁荣起来。然不知何时,印第安人离开了这里。应该说,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印第安人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

随着伐木业的衰落,小镇跟着也萧条起来。处于大山深处的小镇上的人们,苦思梦想着如何让小镇重新繁荣起来。于是,他们到大学里请来了一位教授,让给出主意。这位教授到这里看后,发现这里的地形颇像德国巴伐利亚山间的一个小镇,就建议他们到德国考察,并说如果能把那个小镇复制过来,这里就有可能重新热闹和兴旺。

果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先后招来了一些商人,仿照德国建筑的特点,在这里建起了九十多家商店,同时引进了颇有代表性的德国工艺品和欧洲工艺品,并且引进了德国的厨艺和文化。

 从此,小镇慢慢活跃起来,逐步发展成为西雅图最受欢迎的观光小镇。据说,无论是庆祝活动最多的夏天,或枫叶红遍的秋天,还是冰雪连天银白的冬天,这里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全年到这里访问的人,超过了2500万人。凡到这里来的人,都享受着轻松的音乐,咀嚼着德国闻名的猪肘大餐,享用着德国香肠和黑啤酒,愉快地到商店里挑一两件喜爱的饰品。

这里的确很美。山顶,白雪皑皑,终年不化;山身,松杉环绕,苍茂滴翠;山下,百花争艳,暖意融融。人们不少都穿着短裤、裙子或T恤衫。

虽然,这里到处是德式建筑或德国产品,也叫德国村,但是,却真的名不符实。在整个德国村,除旅游者外,看不到一个德国人。

而我到了这里,最想见的是印第安人,想听听他们辛酸的往事,看一看他们挂在脖子上的信物。原创:印第安人的信物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