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奥林匹克冰峰上的老鸦  

2016-09-20 18:45:40|  分类: 瞬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鸦反哺,过去只是听人说过,并没有见过,没多少真实的感受。这一次,却在异国它乡纯净的雪峰上,真的看到了,并且还参与了其中。

  原创:奥林匹克冰峰上的老鸦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奥林匹克冰峰上的老鸦
          八点钟出发,我们去看坐落在奥林匹克半岛上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一路行车约三小时,我们首先来到的是飓风崖。这里,雪峰绵延,光芒四射,六十座冰山尽收眼底。环峰,是繁茂的原始森林。黑白相映,松杉滴翠,构成了奇美的天际景色。人们站在海拔2000米的观景楼前,飞快地按动着相机和手机的快门,留下了愉悦的心情和雄伟的冰峰,无不发出了“哇噻!哇噻”的赞美之声。原创:奥林匹克冰峰上的老鸦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阳光下,我和妻子坐在路边的观景椅上,一边赏景,一边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新鲜空气。这时,一只巨大的乌鸦飞了过来,落在我们面前三米远的路中觅食。我掏出了袋子内的面包,掰成小块儿抛了过去。乌鸦看到后,胆怯地抬头看看我们,然后横斜着身子,慢慢地挪动过来,极警觉地叼食。我把面包儿愈丢愈近,最近处大约不到一米,它也愈发胆怯地斜着身子叼啄。我突然发现,它叼进嘴里的面包,一块也没有咽下去,由于贪婪,不少次又从嘴里滑了出来,它又耐心地重新叼起,歪着脖子含进嘴里,当口里实在盛不下时,它看看我们飞了起来,盘旋着转了一圈,飞进了树林。原来,它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它的长辈或孩子。我看到,它冒着生命危险觅食,而自己一块儿也舍不得吃,而是把觅到的食物全带回去喂食它们。原创:奥林匹克冰峰上的老鸦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果不其然,几分钟后它又飞了回来,径直在我们的面前落下。我又一次将面包掰成了小块儿,抛在了它的面前。虽然,它仍保持着警觉,不失防范之意,但看上去胆大了许多。当它叼啄了大半口时,同游的一些人走了过来,不少人纷纷对着它拍照。它好像感到了危险,但又舍不得地上的面包,于是,就像抢食一样,飞起来又落下,冒险地向嘴里叼啄。

人愈来愈多,它无奈地飞了起来,把嘴里的面包送了回去。原创:奥林匹克冰峰上的老鸦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几分钟后,导游招呼大家上车。我看到那只乌鸦第三次飞了回来,直接落在了我们坐过的观景椅上,并且扭过头来向车边看着,似乎是在寻找我们,希望能再给它一点施舍,或是在给我们送行,表示感谢。然而,在这冰天雪地,我体味老鸦的用心。

车开出去了。我看见那只老鸦也飞了起来,在空中盘旋了一圈,“呱呱呱”地叫了几声,向雪峰深处飞去。

在车上,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想起了“老鸦反哺”的典故。这典故,过去只是听人说过,并没有见过,也没有什么真实的感受。这一次,却在异国他乡纯净的雪峰上,真的见到了,并且还参与了其中。怎能不心生感慨!然而,我却不知这只老鸦带回去的面包,到底是要饲养小鸦、还是要“反哺”?

总之,我体味到了雪山的纯净,老鸦的忠实、聪明和无私。遗憾的是,我未曾想到把整个面包都丢下。原创:奥林匹克冰峰上的老鸦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