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三、生与死的惊艳展示  

2016-08-15 20:34:33|  分类: 瞬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生与死的惊艳展示

       古今中外,有许多艺术家,他们可以把真实的生活和思想用笔画出来,成就了一幅幅价值连城的传世之作。而这次到泰国,我却遇到了两个颇有点名气的画家,他们不仅用画传递思想和感情,而且穷其全部精力和资产,把画中的精髓和追求造出来,以实体的形式真实地展现生活和艺术,给人以生动的形象和启示。于是,便有了白庙与黑屋。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三、生与死的惊艳展示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429日,一大早我们便离开了酒店,跃过曲曲折折的山路,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奔驰,到了清莱府的白庙。白庙,也叫灵光寺、白龙寺,是清莱著名画家查仁猜(Charlerchai  Kositpipat)根据他的梦境,于1998年设计并造出来的,他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智慧和精华。

相传有一天佛祖降临他的梦境,并给他一片洁白如雪、银光闪闪、晶莹剔透的寺庙群,正在他惊讶地欣赏这神奇的艺术造就时,佛祖出现在他的面前,希望他建一座同样的寺庙。醒来,他立即将梦绘成了“万佛之都”,并筹集资金建了起来。

这,或许是一个美好的传说,但传说却真的变成了现实。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三、生与死的惊艳展示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当我们一来到白庙,未进大门,便被那神奇的白色艺术吸引住了。从地狱到天堂,从天堂到人间,无论是那造型别致的小桥、殿堂和围栏,还是那建筑内外奇异灵巧的雕塑,无不显现着洁白和纯净。每一座建筑,除了强调主色调的一致,还都津藏着晶莹不变的魂,嵌镶在雕塑中的琉璃,在阳光下放着耀眼的光,向人们传递着大爱和智慧。仿佛一座琼楼玉宇落入凡间,令人顿生敬仰之情。

来参拜者,无论是年已古稀的老人,还是童心正浓的孩子,无不感到神奇。沿着步道,穿过奈何桥,走进天堂,无不高兴地边看边吟,体验着无限的超然和纯净。年轻人不停地玩着照相机或手机,兴奋地留下了美丽的倩影。寺庙内,唯一不同颜色的建筑是用金箔镶成的环境公厕,金碧辉煌,造型新巧,令人神往。到白庙参观的人,即便是不需要入厕,也要到里边走走看看,以感受其独特的富贵和美艳。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三、生与死的惊艳展示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我敢说,白庙世界稀有,庙内的公厕也是全球仅有。

       人间需要艺术。不但需要平面的艺术,也需要立体的艺术,而我更喜欢能把生活变成思想、将思想变成图画、再把图画雕塑成实物的艺术。在暹罗北部边陲,我兴奋地欣赏了这种艺术。白庙的作者查仁猜(Charlerchai  Kositpipat),本是一位著名画家,他的绘画,据说一副起价要几十万泰铢,然我最喜欢的,还是他的白庙。

无独有偶,在暹罗北部,位于泰缅老交界地带,有一个博物院叫黑屋。离开白庙的第二天下午,我们便来到了这里。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三、生与死的惊艳展示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黑屋,建得比白庙要早,是一幅画起价万元泰铢的著名鬼才艺术家萨瓦(Thawan  Duchanee)所建。整个建筑为木质结构,黑色起底,奇异精巧,玲珑剔透,每所建筑就像一座精美的雕塑。黑屋的主题,以地狱和死亡为主,阴森威严,魂灵密布。萨瓦(Thawan  Duchanee)倾其毕生经历,收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古老的兽骨、原始的猎杀工具、古董以及各种奇禽异兽的标本。壁悬鬼魂神雕,内陈古本怪兽,鳄蟒横卧,朽骨叠垂,望而无不生畏。然给人的是生与死的深入思考。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三、生与死的惊艳展示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黑色和白色,是生活中的常色,也是最分明的颜色。我不知道黑屋与白庙有无内在联系,也不知道两位艺术家是否是师徒,但我知道,他们有公同的目的和梦想;黑白分明,两重世界,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他们在用全部的心思,给人以启迪和灵悟。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三、生与死的惊艳展示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