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二、干旱挡不住佛国美色  

2016-08-11 18:06:29|  分类: 瞬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干旱挡不住佛国美色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二、干旱挡不住佛国美色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一觉醒来,天已大亮。我拉开窗帘向外望去,各式建筑、各种树木花草,尽收眼底;高高矮矮,或新或旧,无不呈现出纯净和新色。或许,这就是海洋性气候特征,虽然泰国两三个月都没有下雨,连日高温摄氏40多度,但整个城市内的建筑,仍像刚刚冲洗过的一样,干干净净,没一点灰尘;位于街道两旁或散落在建筑间的树木,依然枝繁叶茂 ,苍翠欲滴。特别是庭院里的绿植和各种花草,更是造型奇特,新颖美艳,尤其让人羡慕的黄杨绿篱,竟也能开出各种鲜艳的花。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二、干旱挡不住佛国美色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紧贴皇家美萍酒店的后墙,有一条从西向东流的水面,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绿色的彩带。我本以为这是一条穿过市区的河流,后知道是一条泄洪渠。实际上,泰国的气候一年有三季,分为冬季、热季和雨季。尽管热季干旱如烤,但一到了雨季,会常常大雨如泼,满街是水。因此,在城市的建设布局中,就修了不少像河一样的泄洪渠。这渠,曾为城市增添了不少美色,但因为不是长流的活水,在不少狭窄的地方和转弯处,便留下了不少漂浮物。

 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二、干旱挡不住佛国美色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当我把目光收回向下俯视时,正好落在一家打捞赃物的平台上,有两位中年男女,在把渠里的脏东西捞上来,装进一个个大袋子。看上去,这水也真是够脏的。旁边,有一台污水处理装置,只见那脏水平缓地落了下去,却不见是怎样冒了出来,不远处又看见了河流的延续。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二、干旱挡不住佛国美色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早饭后,我无意间走到酒店门口,看到一簇簇清泉嘟嘟地向上冒起,构成了一道美丽的水景。沿着喷水池向前走去,我试图找到它的水源,谁知,那水却来自清洁工打捞漂浮物的地方。因为有建筑隔着,转了几圈没法过去,看不见渠里的臭水是怎样-变成清的。两种视觉,在心里反差很大,我一直不敢相信这竟是真的。

原来,美一方面来于自然,一方面来自人的创造。

 
原创:《沉浸在暹罗边陲》二、干旱挡不住佛国美色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这清泉及喷水池里的水正来自房后那污水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