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过年在太平洋小岛》:六、极乐寺通告的启示  

2015-04-22 17:02:33|  分类: 瞬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槟城,除了康华利保等极个别景点收费外,大多数景点都不收费。并且是全天候的免费大巴,几乎古城内的所有景点都能到达。这与国内的一些景点相比,就显得特别的人性化。

原创:《过年在太平洋小岛》:六、极乐寺通告的启示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六、极乐寺通告的启示

说实在话,这次出行我们在海外住了八个晚上,有三个白天都在途中。虽然在槟城住了四晚,但能活动的时间仅有两天。尽管情况不熟、语言不通,但还是看了一些颇有名的景点。  

216日一大早,我和妻子便离开了酒店。乘101次公共汽车去看卧佛寺和槟城最古老的缅佛寺,然后又乘车到了鹤山,朝拜了槟城最有名的极乐寺。那寺,位于山的半腰,建筑雄伟,金碧辉煌,20万盏金黄色和红色的葫芦灯交相高悬,把整个极乐寺装扮的格外娇娆。这寺,是整个东西亚地区最大的佛寺。特别是那兴建了40年的有7层楼之高的手工雕刻“万佛塔”,颇为壮观和耀眼。从塔尖、塔身和塔座,体现马来、印度和中国不同的建筑特色和文化。在大殿的另一侧高处,是一座33米高的观音圣像,与万佛塔遥相呼应。除升旗山外,这里是暸望槟城的最佳位置。站在佛台,整个城市尽收眼底,辽阔浩瀚,伟伟壮观。 原创:《过年在太平洋小岛》:六、极乐寺通告的启示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然而,就在我们要离开极乐寺的瞬间,在极乐寺门前圆窗下的墙壁上,一则用英、汉两种文字写在白板红墙上的《欢迎各界善信来山参访及游客须知通告》,却莫名地吸引了我的眼球,让我顿时想了许多。原创:《过年在太平洋小岛》:六、极乐寺通告的启示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在槟城,除了康华利保等极个别景点收费外,大多数景点都不收费。并且是全天候的免费大巴,几乎古城内的所有景点都能到达。这与国内的一些景点相比,就显得特别的人性化。于是,我愿把这则《通告》完整地摘录下来,以便相遇者能共享:

“敬启者,本寺乃佛门圣地及免费旅游景点,由于地方广大或高低不平,

难免会造成不小心跌倒或损伤。因本寺是免费入门,故没有能力为各界承

担购买保险。若有任何意外,游客必须自行负责,本寺无能力做任何赔偿。

敬请游客们小心行走,并祝旅游愉快,平安回家。

极乐寺啓”

        这是一侧通告,也是一份温馨的提示和说明,更像是一种理性的宣示和祝福。在这里,包含了人间的情、理、法。小小的通告,百十个字,在我看来,起码说清了三个意思:一是告诫人们,因为是免费旅游景点,故没有能力为各界承担购买保险,也就是说,若出了如跌倒或损伤的事故,本寺无能力做任何赔偿,若有任何意外,游客必须自行负责,无论是从理、还是从法的角度看,都讲清了,责任分明。二是提醒人们,由于地方广大或高低不平,难免会造成不小心跌倒或损伤。因此游者要小心行走。三是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都能够旅游愉快,平安回家。

 原创:《过年在太平洋小岛》:六、极乐寺通告的启示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