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三、著名的“三塔”倒影  

2014-10-09 19:13:56|  分类: 瞬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若到了大理,你不能仅在小镇俯视,而应登上苍山,去看那洱海的宽阔。这里,虽比不上大洋大海,却自有一方水域的韵味。要不,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向往,也不会有那么多美好的传说和故事,更不会有如孔雀开屏那样令人心醉的舞蹈。                                                        

三、著名的“三塔”倒影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三、著名的“三塔”倒影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到了古城的南门,我们一行乘车到崇圣寺。寺坐西朝东,纵深约两公里。寺前,有辽阔的洱海;对岸,是连绵的苍山;山脚,层峦叠嶂,矗立着各式各样的建筑。隔岸远眺,颇为壮观。寺前,新建有一鲲鹏雕塑,挺立昂首,展屏凝视,监视着洱海里的怪物。有它的震慑,自然便有了大理的富有和平安。拾级而上,在鲲鹏的后方,三塔雄立。塔后有寺,曰崇圣寺,或曰三塔寺,有大理国寺之号。寺内崇圣观音。这寺,依山而建,面向洱海,雄浑气势,远远望去,红瓦青墙,辉煌金碧。特别是那塔,虽经千年风剥雨蚀和大地震,仍巍然屹立,色泽艳丽,层次分明,浮图清晰,韵味无穷。塔周,松柏环翠,绿茵密植,鼠雀跳跃,曲径通幽。拾级而上,见一平湖,碧水如镜,绿荫环抱,三塔倒立,挺于湖中,这便是大理著名的一景“三塔倒影”。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三、著名的“三塔”倒影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离开崇圣寺,夜幕已降临下来。在怡和居旅店202房间住下后不久,我们便到绿玉路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推荐过的一家餐馆吃烧烤。烧烤的味道的确很鲜美,但我的心却一直不能平静下来。在大理古镇,有几个镜头悄悄潜入我的脑海,深深地扎着我的心。我一边嚼着美味,却一边在想,生活就是如此的真实浪漫,你能不信吗?“骗一元,去旅游”,琴声在耳旁悠扬,是何等的浪漫!是雕塑吗?却不停地在瞟动着眼睛,耍着鬼脸;有什么心愿和企盼,都可以毫不羞涩地刻在钱夹上,理直气壮地带在身;而最受用的是招手即停和烤乳扇,可立马解决两腿的酸软和饥困。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三、著名的“三塔”倒影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这就是现实,你不能不信。虽平平淡淡,却蕴含着几分朴素的真实。但是,若到了大理,你不能仅在小镇俯视,而应登上苍山,去看那洱海的宽阔。这里,虽比不上大洋大海,却自有一方水域的韵味。要不,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向往,也不会有那么多美好的传说和故事,更不会有如孔雀开屏那样令人心醉的舞蹈。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三、著名的“三塔”倒影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三、著名的“三塔”倒影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