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2014-10-22 22:25:19|  分类: 瞬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云南边陲小镇,我忘情了。我乐意,在“遗忘的角落”饮一杯“心物咖啡”,听一听“纳西物语”;我乐意,到“俺在丽江等你”的小广场会一会不曾相识的老友,品尝一下云南边陲的美食“十八怪”;我更乐意,在“悠然居”里听一曲放松身心的音乐,喝一杯老酒,做一场“白日梦”,希望能“梦回千年”。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五天的旅行,匆匆地结束了。其中,有两天半的时间,颠簸在山间的公路上。有时候,大雾弥漫,雨水哗哗,十几米外什么也看不到。但是,这次旅行,我还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无论是大理、腾冲,还是丽江,我都未曾来过,多年来都想着瞅机会看看。这回虽然时间较短,但总算是夙愿以偿,情重趣浓。在我的想象中,到大理要看崇圣塔,哪里蕴含着丰厚的智慧和文化,而到丽江应该是看水,那水一定会很美。然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不管是到了大理,还是到了腾冲或丽江,值得咀嚼和品味的依然是古镇。

古镇,在全国我看过不少。在人们的印象中,看古镇应该到江浙。因为那里的古镇,气势恢宏,娴雅幽静,彰显了江南水乡和汉文化的特色,充满了中国文化的传统气息。而到了云南,这里的古镇除了具备江南水乡汉文化的特色之外,更多地容纳了少数民族的风情、东南亚文化的韵味和西方文化的特色。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异国文化的多元、闲适和自由,也可以享受到在江南水乡找不到的热烈、狂放和激情。在这里,更多体味到的是小镇文化的开放、自我和人性。

这里,不是巴黎;但是,你可以到古镇的国际酒吧一条街寻找巴黎酒吧里的闲适、懒散和幽静。

这里,不是伦敦和纽约;但是,你可以沿着几百年前洋人走过的密士巷到百岁坊,去拜访中国的老寿星,品尝美国的哈根达斯和法国的冰淇淋。

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汉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和西方文化一起酿就的风情;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穿越在古镇街巷里的驮队滇马、马踏坑和数百年前木制的母子大水车;

在这里,你可以一释心中的烦恼和忧絮,把心思和愿望不加修饰地刻在门头或钱夹上。

忘不了,大理古镇一街两行的地方特色小吃烤乳扇;忘不了,招手即停方便顾客的游

览车;更忘不了大理古镇唐朝酒吧门侧在牛皮钱夹上刻字的小伙子展着的广告摊。

我喜欢江浙水乡古镇的优雅和传统,我也喜欢边陲古镇的闲适、多元和开放。我喜欢,大理古镇年轻的小伙子坐在洋人街的台阶上弹着乐器“求一元钱,去旅游”的坦率;我也喜欢中国最有魅力古镇和顺镇里的“图书馆”、“青轩寒舍”、“悠然居”及无数的“紫陌红尘客栈”;我更喜欢丽江古镇里用心思和愿望写就的“初见”、“舍得居”、“醉得意”、“寸银记”、“食破天”、“江湖菜馆”的招牌。

在云南边陲小镇,我忘情了。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我乐意,在“遗忘的角落”饮一杯“心物咖啡”,听一听“纳西物语”;我乐意,到“俺在丽江等你”的小广场会一会不曾相识的老友,品尝一下云南边陲的美食“十八怪”;我更乐意,在“悠然居”里听一曲放松身心的音乐,喝一杯老酒,做一场“白日梦”,希望能“梦回千年”。还希望,有机会做一次“懒人”、“吃货”的座上客,请“山野村夫工作室”里的画匠给画张相。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只能等我下回再来。

我相信,这愿望一定会实现。因为,我的心与滇西的山水同在。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九、高空中的古镇缅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