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六、飘动的湿地  

2014-10-15 21:53:37|  分类: 瞬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奇的人们和大自然交织在一起,高兴地唱着跳着,交替着挥动竹篙,把草甸撑来划去,颇有点乐不思蜀的味道。兴致上来,我也抓起竹篙,跳上了一块绿毯,一使劲,草甸便离开了小船。

篙起处,我突发奇想,若是在风和日丽的晴天到这里来,会有多少人能玩疯了!

六、飘动的湿地

原创:《忘情在云南边陲小镇》:六、飘动的湿地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湿地,原以为是山间环抱的一方沼泽,而到了这里,却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湖水,和湖面上漂浮着的一块块绿毯。天不停地在下着雨。我们被一位骑着摩托车的村民引导到家里,在他的小院子内,按照他的建议用红色塑料袋裹好双脚,穿上齐膝高的胶鞋,披上雨衣,在他父亲的引领下便出发了。

小道狭窄,约二尺多宽,道旁是茅草掩盖着的水渠,有的地方还拉着带刺的铁丝网。在泥泞的石子小道行走,深一脚浅一脚的,有时闪身,有时跳跃,着实有几分危险。

穿过一片片稻田和玉米地后,我们到了水边。整个湖面,到处漂浮着鲜草织成的绿毯。有几只小船,静静地拴在岸边。老农拉过小船,手握竹篙把它固定起来,然后让我们慢慢上去。小船内,有三排小櫈,每排有两个位置,待我们坐好后,他飞起一篙,猛一用力,小船便使向了湖心。近旁,绿草茵茵,悠扬成趣;侧畔,成群的鸭子嬉戏,发出嘎嘎的叫声;前方,有几条小船从对面划来,小船上的游客,穿着鲜艳的雨衣或打着雨伞,虽然个个都淋得湿透,却不停地挥动着双臂,相互召唤,高兴地放开了歌喉。十几分钟后,小船在水中相会,不管认识与否便打起了水仗。本来,就淋得湿漉漉的,不防又被侧面划过来的小船上的年轻人浇了一瓢,唰的一声,飞水从头到脚溅到了船里,正在向船外合水的小陈不甘示弱,舀起一瓢儿便泼过去,正好泼在那小船的游人身上,船上的靓妹们躲闪不及,发出清脆怪异的尖叫,慌忙地离开了。

        雨中游湖,别有情趣,苍天关照,大地恩赐,在这里尽享了大自然之乐,听到了天籁之音。半小时后,雨慢慢停了下来。七八只小船不约而同地开到一块沼泽区。小船上的人小心翼翼地走下船来,踏上了那几平方米或十几、几十平方米不等的绿毯,在上面跳跃嬉戏。几十岁的人像一下子回到了童年,在那漂浮的草块上跳来跳去,有时一不小心,水一下子淹到了膝盖,灌到了胶鞋里,老船工在一旁忙喊:“快走!快走!在水里不能停。”“那里危险!看见草甸的缝隙要跳过去。”

这绿地,其实也不是地,而是漂浮在湖面的大草甸子。这草甸由正在生长着的草根交织连接,自然形成,大多有一米多厚,最薄的也有五六十公分。它们漂浮在水面,可以自然行走,犹如流动的土地。人若上去,用竹竿撑着,就像一条绿色的竹排。

好奇的人们和大自然交织在一起,高兴地唱着跳着,交替着挥动竹篙,把草甸撑来划去,颇有点乐不思蜀的味道。兴致上来,我也抓起竹篙,跳上了一块绿毯,一使劲,草甸便离开了小船。

篙起处,我突发奇想,若是在风和日丽的晴天到这里来,会有多少人能玩疯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