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读 人  

2013-07-09 18:51:18|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与读人,可谓人生之幸事。然而,书易读,人难识。

这是一种说法。是泛指。

也有另一种说法。书如其人,人似其书。是特指。

当我捧起延大兄多年来精心呵护的《素养  哲理  情操》这束充满芳香和温馨的花时,就仿佛看到了他那颗炽热的心,看到了他对事业对知识对艺术孜孜不倦失志不移追求的情操和意志。我看到了,看到了他多年来辛勤劳作的身影和容颜;我看到了,看到了他成功的喜悦和沉思。他的职业,原本是传播自然科学技术知识,而他,却对哲学、社会科学、乃至具体的文学艺术有着丰厚的造诣和求索,这就不能不引起人们的重视和赞许。他仿佛在以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努力向世人宣告:人生的第一需要是给予,只有给予,人活的才能有滋有味有价值。

我相信了,生活原本不是占有。人生的要义,世界的真谛——在给予。于是,我同意了他的看法。

我相信了,人生不能无希望。在走向人生的征途中,最重要的不是财产,也不是地位,而是在自己胸中像火焰一般熊熊燃起的希望之念。不要希望人都一点也不虚伪,也不要为人间冷酷而难过;作为一个个具体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自觉释放那份独有的光和热,为人间,减一分寒意,增一分温色。

我相信了,人生原本就是一个过程。紧握双拳而来,平摊两手而去。既便是能做了联合国的领袖,大宇宙的首富,到了也终将归于“无”。人生之艺术,仅在于进退适时,取舍有度。

热爱生命吧,执著地对待生活,虔诚地恭候每一个黎明,捉紧那宝贵的每一分钟。人生决不仅仅作为一种生物存活,它是一些莫测的变幻,也是一股不息的潜流。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未来的,一片空白;脚下迈出的,永远是第一步。

路,在延伸——艰辛与快乐相伴而行。让我们奋起吧,做个凡人,走自己的路。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