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写 作  

2013-07-10 21:59:32|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作无常法。

最高的技巧是放弃技巧。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杜甫),写作的动机是很难感应和把握的。

人世间很多事是个迷团,越是发展越容易迷失。

用最精练的笔墨,把读者的感觉点化出来,而把自己想说的全部话语隐藏其间,在举 重若轻之中,让读者不是在理念上而是在感觉上接受,这才是真正的写作高手。

    起伏是文章的生命活力,感觉不能直抒。直抒感觉往往葬送感觉。

    19世纪俄罗斯文学评论家别林斯基曾用一个最简单的句子告诫作家:糖精不是糖。

    文学最怕风干,最怕提炼成化学物质。

    写作需要情感,而作者处置情感的基本要诀是收敛和从容。

    写作要把握常情,但把握常情须避开常识。

    灵感是生命的突然喷发。但灵感往往产生于生活的霎那间或写作过程之中。

    当今的世界已不再完美,但不完美的世界却更值得玩味和具有吸引力。作家永远不会断炊,有的是写作题材。

    写作,需要一种境界,而境界是一种高于现实苦涩的精神观照。

    世界上最永恒的作品,莫过于神话、童话和寓言,然无一不充塞着游戏的本性。游戏是文学作品中一个重要特征。

    写作,需要有一种规矩,更多的需要是实践。然规矩是普通的,而实践则是特殊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