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游》泪 落 汤 阴(三)  

2013-06-01 15:05:08|  分类: 瞬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瞬游》泪 落 汤 阴(三)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岳忠武王庙内,我希望找一个满意的答案。

高宗问:“天下何时太平”?

    岳飞曰:“文臣不爱钱,武臣不惜死,天下太平矣”!

    这实在太难了。

    古往今来,有几个真正不爱钱的文臣和不惜死的武将呢?恐怕不贪不沾就算得上是好的了。象岳飞那样临危不惧,尽忠报国,见利就让,见险就上的,实在太少太少。

宋史载:“帝初为营第,飞辞曰:‘敌未灭,何以家为?’”抗金将领吴玠听说岳飞身边没有姬妾侍奉,便送一给他,被飞谢绝。

飞礼贤下士,每有重举,必与下谋,谋定而后战,故战无不胜。飞贯以少胜多。其将兵之术,五字并举:“仁、智、信、勇、严,缺一不可。”与兵善,率兵严。

“卒有取民麻一缕以束芻者,立斩以徇。卒夜宿,民开门愿纳,无敢入者。军号‘冻死不拆屋,饿死不卤掠。’卒有疾,躬为调药;诸将远戍,遣妻问劳其家;死事者哭之而育其孤,或以子婚其女。凡有颁犒,均给军吏,秋毫不私。”

飞之为,尽为国矣,尽为民矣。然他之所举并不合当朝皇上和宰相的心意。乱世之下,战争纷云,有王者出便有奸者生。飞岂有不被害之理。连高宗赵构都畏金如鼠,把“议和”作头务,更何况曾被金兵收买,又从金营中放还的叛贼秦桧!

飞虽死,然名永垂!

    飞一生光明正大,忠愤激烈,议论持正,不挫于人。得祸在所难免。然历史最终不会怨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秦桧等人,理所当然地受到了历史的审判,该长跪于人民的唾骂之中。

   

青山有幸埋忠骨

白铁无辜铸佞臣

然不尽人意的是,历史为什么不追究一下赵构的责任,难道,“皇帝圣明”就永远是真理?!

 原创:《瞬游》泪 落 汤 阴(三)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