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心系嵩阳1  

2013-05-06 20:52:25|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瞬悟》心系嵩阳1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准确地说,嵩阳就是登封。位于嵩山之阳,藏于中州腹地,是中原一座丰富的文化宝库。

其实,嵩阳这地方并不出名。据说到了美国,在堪萨斯州、纽约等地的人群中,只知中国有个少林寺,而不知有个近亿人的河南省,有个重要的古都郑州,更不知嵩阳是何地方。当然,嵩阳的出名该归功于著名影星李连杰,是他在电影《少林寺》中的精湛表演再次唤动了海内外不干寂寞的人。他们纷纷到嵩阳来了,每年都不下百万人次。他们在嵩阳转呀看呀,然在看过之后,却有人说:“不到少林寺终生遗憾,但看了少林寺遗憾终生。”

这话未免欠酌,似乎也有点浮浅。

我曾不止一次地到过嵩阳,看少林,谒塔林,拜中岳,逛书院,虽说没留啥遗憾,却也没多少印象。特别是到了冬季,嵩阳山荒枝枯,石寒路寂,鸟绝人稀;那山,嶙峋瘦削;那沟,贼风嗖鸣;旧舍老宅,秃树枯枝,的确看不出多少新意。

然而,达摩到这里来了,神光到这里来了,著名的理学奠基人程颢、程颐也到这里来了。从距今四千五百年前的皇帝到后来的尧舜禹启、西周穆王姬满、西汉武帝刘彻、唐高宗李治、大周国主武则天、明太祖朱元璋、清高宗乾隆。。。。。。以及中国历史上数不尽的名人,如鬼谷、许由、巢父、颖考叔,李白、杜甫、韩愈、白居易,卢鸿一、欧阳修、梅尧臣,司马光、范仲淹、顾炎武,孟浩然、张籍、孟郊,王维、曹植、元好问,张九龄、骆宾王、宋之问,等等等等,他们都到这里来了。他们来干什么?他们难道就看中了这荒山秃岭,看中了这仅有一千多平方公里的嵩阳?他们不辞辛劳,一次又一次地重返光临,难道就不觉着遗憾!

面对历史,我茫然;

面对历史,我不解,我发问。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