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行》游赏在华山之巅(三)  

2013-05-25 20:58:56|  分类: 瞬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瞬行》游赏在华山之巅(三)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离开南峰,经南天门到达长空栈道。

这里,是华山最险之景。这栈道,开凿在南峰腰间,上下皆悬崖绝壁,铁索横垂,条石搭级,石桩固定,小栈狭窄,险峻至极。攀爬者紧抓铁链,贴崖而行,小心翼翼中仍不免有几分危险。有言道:“小心小心,九厘三分”,“要寻尸首,洛南商州”。

这里,定然不是上了年岁的人和患有恐高症者的攀爬之处,也并非登山者的必由之路。因此,石壁上刻有一些警告,如“悬崖勒马”、“云开溢荡”等等。

这里,象征的是一种冒险和一种精神。所以不少探险者和年轻人也都想试试。然从他们自豪的表情中,也可以看出他们的几分胆怯和极度的小心。

人生,需要走平坦的路。

人生,也需要有冒险精神。

原创:《瞬行》游赏在华山之巅(三)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瞬行》游赏在华山之巅(三)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这次到华山来,不是为寻求冒险,也不是为寻求刺激,而是为一次真实的经历和心志体险。南天门下来,伴随着阵阵松涛来到东峰。这峰顶一侧,同样有一处极其峻险的景致,名曰:“鹞子翻身。”断崖峭壁,悬梯垂链,贴身行岩,犹如长空栈道一样,惊恐险峻。自然,对我这位体重双百、年过花甲的人来说,是不去攀爬的。但站在峰巅,在   向左前方俯视,百米之外山头上的一座石亭和棋台却吸引了我的眼球。据说,那是赵匡胤与陈抟下棋的地方,就是在这里他把华山作为赌资输给了老道。原创:《瞬行》游赏在华山之巅(三)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在当时,赵匡胤还不是一个皇帝,而是一个游手好闲的普通军卒,凭什么他就把这华山作为赌资?而这老道凭什么就信了呢?赵匡胤并非虚构,而是个真真切切的人物,后来也真成了大宋的皇帝。而这下棋和下棋的故事,在我看来是不可信的。一切还不都来于他是个皇帝,一切还不都来于“皇帝圣明”和那久已盛之的愚忠。既便是到了这险而清静的华山,人们也没能丢掉对皇帝盲目吹捧的劣根。在这点上,我真为中国文化糟粕影响久远而羞容,也真为中国百姓的盲从和无知而可怜。扪心自问,到了21世纪,当人们都能到达太空和月球之时,我们为什么还要跑到这里来受骗!

对着那石亭,我轻蔑地瞟了一眼。然后径真爬上了那观日台,依着那巨大的松树留个影,静静地享受着阳光和自然。原创:《瞬行》游赏在华山之巅(三)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