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西洋拾贝25--26  

2013-05-02 10:00:45|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五

原创:《瞬悟》西洋拾贝25--26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不知在多少年前,欧洲大陆板块和美洲大陆板块慢慢分离,在地球深处扯出一条裂缝,地心的岩浆从这条裂缝中喷发,聚然凝固后就形成冰岛。

    也许是太热了,它才会变冷,试想想那喷发四射的岩浆;

    也许是太冷了,它需要热量,火山常常在这里崩发。

    冰岛总是从另一个角度表现不满。要说欧洲,冰岛也是欧洲,但冰岛人莱夫·埃里克松一千年之前就已到达美洲,比哥伦布早五百年。尤其让他们感到骄傲的是,当他们的船队一千年前抵达美洲的时候,其中还有一位叫古德里德的女性,她在哪里生了个儿子,留下了美洲大陆上第一个欧洲人后裔。

    他们太值得骄傲了,他们对哥伦布的发现不屑一顾;

    他们太值得骄傲了,他们的议会——阿尔庭,在荒野上召开,在著名的“法律石”,比堂堂的大英帝国,还要早三百年。

    他们有留给后人的萨迦(Saga),叙述着历史的厚重和文明。谁说这里太冷了,没有绿色,就没有生命!

 

二十六原创:《瞬悟》西洋拾贝25--26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人类对于自然,只有避其锋锐,泄其杀气,才能从容驾驭。因此,世界不管那一个角落的人们,面对自然种种严酷,都能一代代地居住下来。

    居住,是人基本的生活方式。到了北极,土著游牧民族萨米人的住处,是一个个尖顶窝棚。棚中,燃烧着篝火,棚顶,留出一个大窟窿,让白烟从那里扬起,让白雪从那里涌入,在两种白色的交映争逐中,狗拉着雪橇将他们载入了新的世纪。

    不管这里的天气多么寒冷,也不管这里的环境多么恶劣,我相信,只要有存在的必要,他们就会在这里永久地住下去。

    寒冷,使他们清醒;

    寒冷,使他们懂得了做人的价值;

    寒冷,令他们去怎样保护自己;

    寒冷,使他们永远激发着生命的活力。

我相信,从某种意义上说,人一定能战胜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