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西洋拾贝12--13  

2013-04-23 21:32:00|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二

原创:《瞬悟》西洋拾贝12--13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汉诺威世界博览会的德国馆,横七竖八地放着几十个毛坯伟人,有的完成一半,有的接近完成,都是德国人的原型。这种看似自贬的方式,实际是一种大胆的骄傲和聪明。他们明明在展示伟大,却谦和地注明:全部名单尚未确定,一切伟大都还没有完成。

这家博览会的中国馆,门外是长城照片、京剧脸谱,门内有代表性的,是针灸穴位人体模型和幻想中国人登上月球的模型。堂堂中华文化,有几千年的辉煌历史,难道这几件东西能代表她几千年的蕴集,能体现她几千年的伟大和丰厚。

    那么,什么可作为中国文化的象征,是抱去唐三彩,拿去指南针,还是抬去宋朝烧制的大瓷瓶。

 

十三

 原创:《瞬悟》西洋拾贝12--13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瑞士,没有自己悠久的文化史,但因为自身的美丽和安静,常招来一些文化人。

在伯尔尼,就留着爱因斯坦的踪迹。沿街一个有玻璃窗格的木门,现写着爱因斯坦的名字,又写着一家餐厅的名字。进门,一楼是餐厅的门面房,二楼就是爱因斯坦的故居。在一门连通的两大半间房子边,稍一隔又有了能放下一张小桌子的小空间。那桌,是爱因斯坦的原用物,桌前墙上,醒目地贴着那个著名的相对论公式:E=mc2  ;上面又写了一行字,一九0五年,突破性的一年。

    故居北墙上,用德文和英文写着爱因斯坦的一段论述:“狭义相对论是在伯尔尼的克拉姆大街四十九号诞生的,而广义相对论的著述也在伯尔尼开始。

    一九0五年,对爱因斯坦真是非同小可:

    三月,他提出光量子假设,从而解决了光电效应问题;

    四月,他完成论文《分子大小的新测定方法》;

    五月,完成了对布朗运动理论的研究;

    六月,他完成论文《论动体的电动力学》,提出了狭义相对论;

    九月,他提出质能相当关系理论;

……

    这一年,这间房子里的时间价值需要用分分秒秒来计算,而每个价值都指着历史的辉煌和一流。

   “一流”,原来如此平淡没派头,伟大,在这里原来也普通。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