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四)  

2013-03-03 08:53:40|  分类: 瞬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前边的话:从1月 14日到24日,我有幸和我的几位同事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一些地方转了一圈,主要是考察几所大学,商谈合作办学的事宜。同时也考察了当地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在短短的时间内,除了业务之外,我极为认真地记下了活动的日记。虽是挂一漏万,但也不负艰辛真实,确为原汁原味。现将这些碎枝末节、杂思闲语加题目发出,以飨读者,也请各位同行者回味评正。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晴

见闻在悉尼港湾

 一

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四)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凌晨七时,我已经很难入睡,实际上,也不过是北京时间四时,按计划起床时间差半小时。在床上又待了一会儿,我就到卫生间洗漱。八时许到楼下吃饭。餐厅在二楼,实际上是国内的一层,因为这里的楼层零层也算一层,一层就标成了二层。

早餐很丰盛,吃得也很开心。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四)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整九时,Tom来接我们,继续乘他的商务车到位于Yok大街的MACQUARIE大学项目部交流。项目部负责人汤姆首先接待了我们,后来他们的一位副校长和本部的同事们也都来了,很细致地向我们介绍了MACQUARIE大学的情况和特色,还请了两名来自中国的研究生介绍了他们在悉尼就学的感受。除项目部负责人、副校长系统介绍外,还请法律部介绍了他们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尔后品用水果、咖啡,进行座谈交流。讨论相当热烈。大家提了不少问题,一一都得到了答复。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四)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根据需要,我适时介绍了学校的一些情况,颇有情味地说:“我们从象征中国文化的母亲河黄河之滨来到美丽如画的悉尼MACQUARIE大学,感到特别高兴。对校长和各位老师的精彩演讲和经验介绍,表示非常的感谢。其实,我们两校有许多非常相似的地方,有许多交流合作的空间。也和贵校一样,我校在经济学(商学)、管理学、法学方面有很强的实力。在中国,把财经和政法融合在一起的大学有两所,一所是位于武汉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所就是我们的学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我们的学校是一所很有特色的学校,虽然年轻,然很有彩,深受社会各界和家长们的关注,无论是学生的分数线、入学率和学生的就业率,在有1亿人口的河南省,都排在全省的前列。在财政、金融、司法等部门,我们的学生起着重要的作用,据统计,在司法部门各级的领导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毕业于我们学校;在工商税务、经济财会和金融界,我们的许多学生也已成为领导人或骨干。在国际交流方面,我们的学校与美国、艾尔兰、加拿大、俄罗斯等三十多个国家的大学有合作项目,深受社会的爱戴和关注。我相信,我们的学校就像窗外的阳光会愈来愈灿烂。”

对我的介绍,他们很感兴趣。因所用的教室11时有学生上课,他们把我们请到了办公室,在一张圆桌前围坐着继续交流。在情况介绍和座谈交流过程中,我简要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色,以及在中国、河南省的地位和作用,请赵守山同志介绍了我校的国际交流情况与合作愿景,他们听得很认真,很专注,不时发笑询问,几次竖起了拇指,共同约定要保持联系,加强合作与交流。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四)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四)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约12时,我们离开了MACQUARIE大学,顺利完成了这次走访。然后乘车到悉尼情人港看悉尼最著名的建筑——悉尼大桥,登船游览悉尼的美景。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