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小读杂记 C  

2013-03-29 12:51:09|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

 原创:《瞬悟》小读杂记 C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人到中年,越来越明白的不是自己想做什么,而是自己已经不能做什么。

 

 

收藏人生,比收藏书籍、古董更加重要。收藏在木屋里,收藏在小河边,在风夕雨夜点起一盏灯,盘点查看一番,第二天风和日丽,那就拿出来晾晾晒晒。

 

 

 七

 

人如果是有灵性的,都会逐渐领悟一个“忍”字,这个“忍”字,他是日后成事的基础。一个“忍”会衍生出一个“韧”,这都是从平原上生长出来的东西。这东西说起来很贱,一分钱也不值,但却是绵绵不绝的根本所在。

 

 

曲则全,枉则直,洼则盈,敝则新,少则得,多则惑。

天下之至柔,弛骋天下之坚。水性至柔,但滴水却可以穿石。

 原创:《瞬悟》小读杂记 C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辩证法还是要学一学的。不光要一分为二,要会一分为三,一分为四,一分为五。

 

 

“知耻近乎勇”。而知道啥是羞耻,不但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

出将入相,切忌大事上不知变通。古人云:“处治世宜方,处乱世宜圆,处叔季之世当方圆并用”。

全在“外圆内方”。

 

十一

 

最有意义的寻求,不是寻找文化,而是冶炼生命。人类的几千年文明史,比之于地球的形成、生命的出现,是短而又短的;人类对于自身生存环境的理解能力,是弱而又弱的。

最美丽的风景,要到寂寞处去寻找。原创:《瞬悟》小读杂记 C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