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 物趣  

2013-03-23 21:32:14|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原创:《瞬悟》   物趣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三叶虫在地球上当道之际,陆地上还没有动物。它们唯我独尊,横行海上,目空一切地主宰了我们这个星球大约有一亿年左右,随后,在几亿年前灭绝了。

 

 

狗出远门,沿途总是要翘起后腿来不断地撒尿,这无非是想表示它曾在那里走过的意思。

我也曾在一些名胜古迹看见许多新的“题诗”、“题辞”或“某某到此一游”之类。

我看了这些题句,不禁心中暗笑,这些好名的举动,不是同那个动物有点相似么?

 

 

 

蛇身上的花纹,并不能使人感到美丽。

 

 

吃饱了的臭虫,静静地“高卧”在帐角上。难道,难道你能把它看作是清高的隐士吗?

 

 

黄莺因善于唱好听的歌而出名。但人如果也像黄莺一样只是会唱好听的歌,那就糟了。

 

 

在动物界,蜜蜂是勤劳的象征;龙是权力的象征;老虎是威武的象征。而与人的生活密切相关的马、牛、驴,则被普遍认为是:马似冲杀的健将,牛似安贫知命的奴隶,驴似黑色幽默的小丑。

 

 

有古希腊谚曰:“驴子宁要草料而不要黄金”。用于讽刺那些不知精神价值的庸众。其实,对驴的选择无可非议。

以人的智慧想象驴子不好。

以智者的追求比较庸人的追求也不必。

学者引述先哲的思想,智者创造自己的格言。

 

 

如唐朝诗人皮日休讽刺命相之说:都说谁像龙,谁像凤,谁又像牛或者像马。人本来是万物灵长,最为尊贵。可偏要像禽兽就尊贵了,像人反而下贱?原创:《瞬悟》   物趣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