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十一)  

2013-03-10 19:29:35|  分类: 瞬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晴

激情徜徉在太平洋南岸

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十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早六时起床,然后下楼沿着酒店门前的路一直下去,百米外便是罗马大街公园(Roma street parkland)。公园内有的在晨练,有的在遛狗,也有的背着旅行包在欣赏。

虽是夏季,然公园内的花草树木不改本色,仍然开着各式各样的花,十分美丽和奇特。在北方不少人的眼里,像芦荟、冬青等许多这样的树是不开花的,而在这里,却开得特别的大特别的艳。当我在公园的小花园内边走、边看转了一圈后,激动的心情愈发控制不住,想立马把他们都拍下来。可遗憾的是出门时没带相机,不得不重新跑一趟。

当我再次来到公园,自然是轻车熟路,便迅速地拍下了那些我极其感兴趣的景致和花草.因时间尚早,索性就沿着公园里的小径转转吧。突然,在我的脚下发现一只大蜥蜴,通体的灰褐色,长长的尾巴,昂着头,嘴巴的下额涨着白中带有绿黄的包,看上去,就像是佩戴在脖子的大绣球。它,目不转睛的盯着我,一动也不动,好像是随时都做好了向我发起攻击的准备。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十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两旁,花木丛深,老枝交织,一片阴森凝重。而那路还不到六尺宽。说实在话,我心里有点儿怵。更何况,在这草木林中,仅我一人,又根本不知道它的习性,谁知,它会不会突然冲上来咬我一口。我怯怯地站起身来,与它对峙了足足有五分钟。还好,它发现面对的庞然大物心地善良,又不好事,似没什么危险,便慢慢地让出小道,钻进了路旁的绿篱。

我继续向前走。不远处的草坪上有几只鸽子和海鸥,在静静地觅食,好像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枝头,灵鸟飞舞,唱着美妙动听的歌。然由于我是禽盲,却叫不出它们的名字。

一小时后,我沿着公园里小花园的外径又回到了入口处。只见一位年长的老者不知何时也来到了这里,在他胸前的桌子上放着一本厚厚的书。他极其认真地读着,尽情地享受着书中的味道,沐浴着公园的美景和温馨,好像根本没发觉我。当我拿起相机想留下他读书入胜的情景时,他突然抬起了头,似有异意地朝我看了一眼。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十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瞬间,我心中愧疚顿生,像做了不该做的亏心事一样赶紧对他说:“Good Morning!”问候他早上好。

他也随即回复:“Morning!”然后,便叽哩哇啦地对我讲了几句。

因我的英语太差,一点也没听懂他说得什么,但从他凝重的态度和表情,我理解他是说我不该不打招呼就对他拍照。

的确,这时我的心里好像是小偷拿了人家的东西被发现了一样,很不是滋味。

 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十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十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十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十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原创:写在南太平洋岸边的日记(十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