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24--26)  

2012-10-28 19:16:18|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四

 

    应该相信,人,特别女人,自立和自强是比美貌更重要更基本的魅力。一个真正的男人,决不会爱上没有个性和自立能力的女人,否则,他可以干脆去抱一个洋娃娃,或者去找一个“职业工作者”,何必还要结婚呢?现在,有许许多多包装女人的化妆品,而真正令女人魅力永存、韵味不减的,恐怕还应是女人的自然和纯真,是女人的“自立”和“自强”的永久的牌号。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22--23)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二十五

   

    人生为自己准备好一条条锁链,子女、房屋、财产、名利、官职等等、等等......。

    社会就是这样怪,你以为你已经得到了,可能你正在失。得到不易,有时失去也不易,反倒背起愈来愈重的包袱。不是有句话吗,“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而实际生活中往往人得了财不死,鸟得了食不亡。为了保护得来的财物,人发明了箱子,又发明了锁,简易的还怕撬,又发明了保险柜,防盗锁,直到把自己都网起来了,仍不肯罢休,还要变着法儿翻新着花样。不少人整天说忙,忙什么呢?就是忙着给自己编织更沉重的锁链。有了锁链,也就不自由了。

    “不自由,毋宁死”。自由是人生的至佳境界,自由甚至有时候是用血、用生命、用牺牲自由换取的。大鹏展翅三千里,但总要觅食,总要休息,而觅食就有危险,休息也有危险,然总不能不食不息。就是不食不息,一直飞着也会遭不测,也有危险。翅膀又有何用呢?有翅膀能飞有危险,若无了翅膀也是危险的。一只大鹏,若被锁链锁住,就要拼命地挣脱,然当它挣脱这锁链时,也会挣折了翅膀。自由了,要飞了,但用折断了的翅膀飞翔免不了要栽落在地。挣脱了锁链,挣折了翅膀,自由也就完了。

    依我看,人只要活着,就没有绝对的自由。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22--23)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二十六

 

    女人是水做的,未免太无味无个性。真正的女人,应该是酒作的。每一个女人都是生活酿造的一种酒,酒各有性,人各有命。男人爱酒,也当爱酒一般的女人。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