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6--10)  

2012-10-20 15:51:50|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6--10)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六

 

    人终归是人。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记清这个“人”字。这人,有别于其它生物,也不都是伟人圣人,属云云众生,极普通平常之人。那当官的、当大官的呢?也该是人,不过是普通人中一部分爱跑腿、爱办事、善察颜观色、关心现实利益,应该有点责任的人罢了。

 

 

    巴金说:“最高的艺术境界是真诚、自然,是无技巧。”我赞成这句话,纯朴是金。

    然我在许多报刊上读所谓大家的作品,有的一句话几十字甚至上百字,绕来绕去怎么也读不懂,颇感深奥玄妙。难道这也是艺术吗?

 

 

    白石老翁关于画的见解:“太似则媚俗,太不似则欺俗。”美就在这“似”与 “不似”之间。联系白居易“犹抱瑟琶半遮面”的诗句,好象也有这种意思,若看得太清了、太全了恐怕就不美了。于是我联想,难道生活中那些半真半假的东西也才是最好的吗?

   

 

    生活中我极不喜欢这样的人,装腔作势,娇柔造作,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明明肚里没多少水,还号称行家里手,处处显示自己。然最可气的,是明明错了,还死不认账。

    不过想想,我虽非如此,也有类似的毛病。心里有话,就总想说说,好象不说会被人抢去似的。而一但说了,当别人都听得津津有味时,就又有点飘飘然,抑制不住的愉悦之情油然而生。

    细琢磨起来,自个儿不是也挺虚伪的嘛!要不然,何必要说、何必要把那些个浮浅的东西拿去发表呢?

 

 

    生活中,我极瞧不起的是小人。也瞧不起那些个爱喷着吐沫星儿说,昨个儿我和某某某大官吃过饭、和某某某名人是老熟人、和某某某大腕是哥们的那些个人。

    别人就是别人,你就是你,人家那些个大官、名人、大腕能是你吗?

    或许有一天你成了大官和名人,也许就不会这样说了。但愿。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