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仙堂旧隐(一)  

2012-08-10 05:31:25|  分类: 瞬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壬辰年农历五月癸酉,我来到了《中国名胜辞典》唯一以“仙堂”相称的地方。它,叫《仙堂山》。位于太行山脉、山西省襄垣县境内。而这襄垣,形似玄武,极富灵性,底蕴敦厚。据说在全国两千多个县市中,除成都外,自春秋末年命名至今从未更过名的,另一个地方就是襄垣。

襄垣四面环山,中间就像一个聚宝的盆地,地上地下物藏丰富。地下,有丰富的矿产资源,除大同矿外,山西另一个极有实力的潞安集团,就在襄垣的侯堡。地面,青山叠翠,奇峰峥嵘,气候温和,极适宜于种植,盛产各种作物和稀有药材。

这里,的确是一块风水宝地。夏可避暑,冬可御寒,一年四季,气侯温馨。不仅有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和名贵药果,更有象征纯洁爱情“一树两叶、几砍几生的仙堂奇松”。不仅有形态各异、神奇壮观的奇石奇峰,更有世之罕见的神泉、神寺、神洞。仙堂寺寺中有泉,娲皇宫宫中有洞,寺因泉而得名,俗称五泉寺,宫依洞而神圣,世人称圣官。难怪明永乐进士李浚要把这里比作蓬来仙境,唱出“此是蓬来真境界,更于何处觅仙堂”的佳句。难怪古人要把这里称为“仙堂”,把山称为“仙堂山”,把寺叫做“仙堂寺”。也难怪襄垣县政府,特别是金鑫集团要下那么大的决心,投那么多的资金对它重建重修。

在这里,我品读了《仙堂旧隐》诗刻;欣赏了《同游仙堂山》的宋代“留题”;更看到了把小狮子扛在背上的(唐以后的狮子都是抱在怀里)唐雕石狮。

在这里,我曾冒着烈日,沿坡而上,汗流浃背地去看金鑫集团投资22.23亿元正在修建的象征中国、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墨西哥八个国家的佛堂和梵宫;也曾坐在仙堂寺门廊下的条凳上心旷神怡地去感受山野的清风;还曾凹着大肚脚下滑滑地钻进那钟乳嶙峋、状若游龙的九龙洞去享受洞中的清爽,深度感受着这仙堂山的奇趣妙景,思衬着古人今时的故事。

 

 

原创:仙堂旧隐(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仙堂旧隐(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仙堂旧隐(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仙堂旧隐(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仙堂旧隐(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仙堂旧隐(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仙堂旧隐(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仙堂旧隐(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仙堂旧隐(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仙堂旧隐(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原创:仙堂旧隐(一)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