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二原创《瞬记》下部《加拿大行走之间》第八集:旅行散记《 魁北克的教训》(二)  

2012-06-06 13:55:14|  分类: 瞬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魁北克的教训

二原创《瞬记》下部《加拿大行走之间》第八集:旅行散记《 魁北克的教训》(二)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在蜘蛛雕塑前 

魁北克市最好的季节,当属百花争艳的夏季,绿叶、色彩斑斓的鲜花加上魁北克人潇洒浪漫的情调,更加为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活力。然魁北克市的冬季亦颇具魅力,你可以在摄氏零下30多度时欣赏到魁北克人精心制造的冰雕雪雕,可以看到一夜间结成的冰河冰山,还可以到市郊外不远的地方去看水晶般的大冰瀑。然最不能忘记的是要安排专门的时间到充满巴黎风情的尚普兰街(Rue Da Petit Champlain)散步,去亲身感受魁北克市的古朴典雅,亲身体验魁北克人的闲适浪漫。

尚普兰街,可谓魁北克市老街的精华。小街沿崖而建,从高到低颇有层次感。既然是古都,各种古董和独具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如玻璃艺术、手染布、印第安木雕等,自然最受人注目。小街两旁,店铺林立,色彩艳丽,景色如画;室内,暖气融融,小曲荡扬,各式各样的艺廊、工房内的宝贝和小玩意儿,等待着喜爱者们开发;室外,寒气袭人,雪花飘飘,各式各样的小广告精致典雅,随风舞动,令人醒目;街上,行人如织,轻步漫觅,目光炯炯,咔嚓咔嚓间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的回忆。

大多到尚普兰街来的游客,要从芳堤娜城堡饭店前方的“断颈梯”走下来,也可以搭乘电梯缆车,费用是一块半加币。为什么叫“断颈梯”呢?故事要推演到四百多年前。那时,尚普兰街原本是紧靠护城墙的圣劳伦斯河码头,靠岸的水手们想喝酒了,就要爬上高高的梯子进城。他们上来时是清醒的,但当喝的酩酊大醉返回时,就不由自主地会从这个梯子上摔下来。久而久之,为提醒水手们注意安全,就把这个梯叫成了“断颈梯”。

断颈梯呀断颈梯,曾要过多少人的命!记住了这断颈梯的故事,也就系住了爬梯人的命。然到了魁北克更应该记住的是曾两次坍塌的魁北克大桥留给后人的教训。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