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记》下部《加拿大行走之间》 第九集:旅行日记《2007年10月27日》  

2012-06-16 20:53:34|  分类: 瞬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该记下的,没有记住;不该记的,记了。随着车轮的颠簸,我留下了加拿大的风土人情,留下了团友们的辛苦,也留下了我的感慨和一串儿错误…….

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阴雪

原创:《瞬记》下部《加拿大行走之间》  第九集:旅行日记《2007年10月27日》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上午十时,我们乘车沿Bloor大街向东,过唐河桥向北,到安大略省科技馆参观。科技馆位于郁郁丛林之中,被五彩缤纷的树木掩映,有六层楼高。但地下有三层,依山而建。我们从B层进入,因装修只能看D层和E层。进门很特别,在每个人的左手背上盖梅花章印一枚,已示买票,凭票记出入。

科技馆实际上是科学技术普及园。是小孩玩乐的地方,也是小孩开阔视野的地方。我们看到不少人推着婴儿车,带着小孩来玩,在玩中提高孩子们的科技兴趣,满足其好奇心,增长科技知识。

我们看到,这里是学习手工制作和手工修理装配的摇篮。一个半回字型的台上,摆着各种电器部件和半成品,连墙上都挂的满满当当。乐于发明创造的人可以来这里一展身手,制作出奇特的物件,搞一次真正的技术革新或发明创造。我看到一个中国的男士,大约有40多岁的年纪,正在组装一台小电器,令不少人驻足观望,看得津津有味。不远处我还看到一个英国的十六七岁的漂亮女孩,正在做一双鞋子,在鞋模具上丰富其天真的想象,展示其很少表现出的才能。同行的白团长威凉同志正在把一个个不同的模块放在桌面的不同位置,奏出一曲曲优美而奇特的乐曲。团秘书长李德平同志,轻盈的移动着食指,用琴声激起了一束束浪花。更多的人则在追逐着脚下的菊花灯和鱼儿,通过感应灯流泻着五彩缤纷的梦。我同几个异国他乡的小青年一样,钻进了圆圆的旋转屋,去感受太空的眩晕和奥妙。而胆大的团导梁迪,战战兢兢的坐进了飞船,小心翼翼地去闯荡宇宙。

科技馆内,人们在欢乐地感受着科学的魅力。然科学离不开科幻,科幻更依赖于生活。透过科技馆的玻璃,我看到了依山而立然又半映着馆藏的彩色的树,也仿佛看到了刚升空不久的嫦娥号宇宙飞船,正在奔向月球的途中变换着轨道,实现着人类久远的梦想。

走进科技,回到了现实,我醉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