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记》下部《加拿大行走之间》第七集:高校掠影(二)  

2012-04-20 08:17:12|  分类: 瞬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专上教育的司法权都是确定的,一所大学一部法。在国际竞争中,我们可以把优秀的学生吸引进来,可以向学生提供资金。

  徒步到安大略省教育部参观

 

原创:《瞬记》下部《加拿大行走之间》第七集:高校掠影(二)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2007年11月9日下午,我们一行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徒步到安大略省教育部参观。教育部负责培训的一位先生接待了我们,向我们介绍了安大略省专上教育的情况。

他说,在加拿大,每个省都有权决定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教育政策。除个别区域外,对大专、大学有比较多的参与成分。安大略省对专上教育提供成本资助,设施建设,科研经费,在奖学金方面对大学和学院有较多的投入。加拿大的大学、学院基本是公立的,模式接近欧洲,而不像美国。安大略省私立大学非常少。私立机构有7500名学生,主要是在时装及相关实用技术领域,其中也有中国的学生来就学。

 他告诉我们,安大烈省教育部负责专上教育的人有800多人,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管理,专门发放补助金的就有50多个人员,其中有8个财务人员。他本人是安大略省教育部负责培训的,对培训机构进行管理,对省内专上教育负直接责任,以确保大学、学院得到的公共资金能够合理使用,大学提供的教育质量能使省里满意。他讲,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管理。如奖学金的分配,残疾人资金的使用等等。安大列省有18所大学。24所理工科学院。在安省很少有私人提供的教育。即便是有,也都不授予学位。相当于职业培训场所,有较多的培训项目,与就业联系紧密,但都是短期的。安大略省有35万大学生在校学习,设有各种学位。在安大列省,18至21岁的青年人41.2%在读学院,29%在读大学。省教育部拨到学校的资金,有一半是通过我们发下去的。学生支付的学费约占大学运营成本的30%。近几年来,培训计划增多,这种培训给整个成本带来了35%的收入。我所接触到的中国代表团,也谈到中国培训资金所面临的问题。未来五年,我们提出增加84000个培训名额,中国客人不以为然。对安大略省来说,这就很不简单了。大学增加了博士、硕士名额,以及对残疾人、土著人资助的人数,总的来说,安大略省的教育在加拿大是名列前茅的,在世界上也得到了普遍的承认。2004年,加拿大25至60岁的人,参加过高等教育培训的占57%,美国是39%,而安大略省是58%。我们感到自豪。在未来五年,将有三分之二的工作岗位要接收有专上教育文凭的人担任。2001至2006年,专上教育人员增加两倍。同时,我们部门还负责技能培训。2004年我们培训部向省议会提出增加在教育上的投资,以便增强安大略省的综合竞争实力。因此,增加了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力度,增加了资助学生奖学金的投入。但同时学费也上涨了,每年上涨不超过5%。1996年,国际学生的学费与加拿大的学生学费是一样的。现在国际学生学费很贵,省长已意识到这个问题。

    他说,专上教育的司法权都是确定的,一所大学一部法。在国际竞争中,我们可以把优秀的学生吸引进来,可以向学生提供资金,但远比不上美国有优势,加之不少学校设施老化,在改善大学结构性配置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从大学向学院流通的政策也不畅通。但每个学术机构都有自己的理事会,对他们发展的前途也都有自己的愿景。省政府对大学创造了许多条件,到2010年,安省大学的研究生数量比现在要增加一倍。同时,要大量增加科研拨款,尤其是对燃料、能源类开发专业的资助。曾设计了一个长达8年的支持计划。对毕业了的学生,不是仅毕业了就结束了,还要跟踪4年给予帮助。

   

 

 

 

 

 

学生上完课就走,实际上不能称为是一个健全的学生,会影响到他的事业的发展。因此,随着大学的发展,应有更多的加强学生的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