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小狗银行门口蹲4年 朝九晚五等主人回家  

2012-02-21 18:10:26|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核心提示:近日,媒体曝光重庆沙杨路南开步行街有一只“忠犬”名叫旺财,4年来每天在银行门口等主人下班回家。媒体赞其为中国版的“忠犬八公”。

旺财与下班回家的女主人
旺财与下班回家的女主人

女主人用自己的羽绒服给旺财做狗窝
女主人用自己的羽绒服给旺财做狗窝

●它每天都在这里安静地等待,朝九晚五,快4年了

●喂它东西,它不吃,其他狗靠近,它会撵它们走

●4年前它被收养,捡到它的地方离这里不远

它教会了我们忠诚的含义永远不应忘记你爱的人引自美国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

你知道吗,人的一生有许多重要的人,而狗狗的世界只有你一个

白天的沙杨路车水马龙。人车交织的南开步行街附近,一条狗狗安静地蹲守在民生银行门口。

这两天阳光不错,狗狗还是蹲守,那样安静。

昨天,打扫附近街道的清洁工阿姨说:“我在这边扫了两年街,差不多,对,差不多天天跟它打照面。”

红绿灯附近是一家民生银行,3年多前开的。银行保安告诉记者,打从那时起,他就见过这条狗,“不过下午5点以后,就很少看见它了。”这个保安大哥还打趣道:银行一关门,它也下班了。

这是一条普通京巴狗,有时还穿上红色衣服。

附近还有熟悉它的人讲,这只狗每天在这里朝九晚五地守候,都快4年了。从早到晚,没人知道它究竟为啥要守在这里。

19日,有网友发微博说,这条狗狗也许是被抛弃了:“逛完街回家,它还蹲在那儿。看到过往行人一动不动,太可怜了……”

你知道吗,成年的狗狗,拥有相当于4岁小孩的智商

昨天上午10点左右,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沙杨路南开步行街红绿灯附近,找到了这条传说中的狗狗。人们叫它旺财。

重庆晚报记者逗它,它不回应;给它拍照,它呆呆地配合;喂它东西,它也不吃。这条京巴如此忧郁,难道是条流浪狗?银行保安说,应该不是,“旺财,它每天身上干干净净的,冬天还穿外套,夏季的毛被人修剪过。”

几经打听,重庆晚报记者终于在附近的嘉多利广场小区找到了旺财的主人16楼的住户秦先生。然而,重庆晚报记者没想到的是,许多人眼中充满忧郁色彩的旺财,在秦先生家人眼中完全是另一个样子。

“我家旺财挺活泼的,又聪明,还会坐电梯呢。”提到旺财,秦先生笑得合不拢嘴。

昨天,秦先生带着旺财向重庆晚报记者演示。“走,旺财,我们去逛街。”秦先生话音刚落,旺财马上摇着尾巴跑到他脚边,仿佛听得懂人话。电梯从16楼降到1楼,其间不断有人进出,旺财都乖乖候着,电梯一下到一楼,旺财飞快地冲了出去。

“看到了吧,我家旺财很听话的。”老秦骄傲地说,它中午饿了,会自己跑到门卫处,等门卫给它按电梯,然后跑到16楼家门口,吃主人提前放在门口的饭菜。吃完饭,看见有人下楼,它又会跟着下。

老秦还说,晚上夫妻俩回家后,是旺财一天中最高兴的时候,因为它可以跟女主人一起看电视了,“看得比我老婆还认真。”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狗窝是用女主人的羽绒服做成的,生活过得不错。

你知道吗,狗狗的世界是黑白的,但它能记住熟悉的气味,一生不忘

秦先生介绍,旺财常在附近逛,早就成了这一带明星狗。不过,嘉多利广场小区保安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眼中的旺财不仅没啥明星范儿,反而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银行保安也说,旺财总是独自在门口蹲守,其他狗要是靠近银行门口,它会立即将它们撵走,然后又开始独自守候,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人前人后,狗狗为何有如此大的反差?昨天,秦先生对重庆晚报记者道出了一段旺财背后的身世。

原来,旺财是秦先生捡来的。大约4年前,秦先生在重大A区附近经营一家快餐店,“它跑了进来,样子很逗人喜欢,我就把它收养了,取名旺财。”

不知是不是捡来的原因,秦先生说,旺财一直不爱呆在家,而是喜欢逛街,“步行街、师范学院、沙坪公园等,它都去过了,最常呆的地方,就是民生银行门口。”

秦先生介绍,他捡到狗狗的地方离民生银行不远,也许那里,有旺财的特殊回忆。

狗狗能记住熟悉的气味,一辈子都不会忘。

你知道吗,狗狗的寿命一般为12至15年,它陪伴你的十年,是它生命中唯一一个十年

秦先生说,沙杨路附近车多人多,自己以前曾担心旺财被别人带走,后来发现它格外经得住食物诱惑,“嘴挑得很,只吃火腿肠和鸭肠,肯定是以前主人疼的。”

“现在,旺财每天都跟着我。”秦先生说,每天下午5点左右,他下班回家,如果在电梯口看不见旺财,就会走到附近的民生银行门口,“它一定在那里。”

“不管它是在等以前主人,还是在等我,我都觉得很感动,很幸福。”秦先生说。

旺财究竟在等什么?在等一个人吗?我们的一生有许多需要珍视的人,而狗狗只有主人一个。

明天的明天,旺财还会在那里……如果你路过沙杨路,见到这条狗狗,不要怀疑它的守候。

美国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


八公是一条谜一样的犬,没有人知道它从哪里来。教授帕克在小镇的火车站拣到一只走失的小狗,冥冥中似乎注定小狗和帕克教授有着某种缘分,帕克一抱起这只小狗就再也放不下来,帕克上班时,八公会一直把他送到车站,下班时八公也会早早在车站等候。一天,帕克因病去世。帕克的妻女沉痛地心情埋葬了他,可是不明就里的八公却依然每天傍晚五点准时守候在小站的门前,等待着主人归来……

《忠犬八公的故事》根据上世纪30年代发生在日本的真实故事改编,1987年在日本首登大荧幕后创造了40亿日元的票房,2009年12月,本片的美国版上映。


(本文来源:重庆晚报 )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