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40--41)  

2012-11-03 15:15:52|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十

 

    古代一个秀才说:“平生无大志,愿得一窖金,方圆三千里,浅处半人深”。志不谓不大,够贪了的。于是,我想起了汤阴岳飞庙里的那句名言,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死,不患天下不太平。不爱,能做到吗?

    许多清高的文人不拜孔方兄,其实又离不开孔方兄。不拜孔方兄使文人笔下有英爽清越之气,人格显得纯净率真,灵魂水晶般清澈透亮;而离开孔方兄太远又委屈肚子,沦为乞丐。在我看来,还是实际点好。象韩愈替人写墓志铭也要收稿酬;杨州“八怪”靠卖字画挣钱,都不足为笑。

    不是有句话吗,君子敛财,取之有道。我看可取。关健是钱拿的要干干净净,明明白白。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40--41)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四十一

 

    有个小伙子在海边看一位老者钩鱼,老人钩两条够吃便收竿了。小伙子大惑不解,便说:“你可以多钩些卖钱”。老者却问:“赚那么多钱干什么?”小伙子说:“玩呀!周游世界,赏花玩鸟,洗海水澡......老者满心欢喜,笑呵呵地说:“我眼下就每天看霞起霞落,洗海水澡,你说的我已经做到了”。

    老者,智也!知足者常乐,真正做得到了。然云云众生,熙熙攘攘,有几个能如此呢?人心不足蛇吞象,明知不可为而非要为。依我看,这世界还是贪心者多。对吗?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40--41)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