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37--39)  

2012-11-02 09:04:10|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七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之,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国必自败然后人摧之。

“明察暗访”也罢,“诸事整顿也罢”,都不过是做做表面文章,震击一下而已。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34--36)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三十八

 

    谭嗣同在《仁学》中说:“生民之初,本无所谓君臣,则皆民也,民不能相治,亦不暇治,于是共举一民为君。”“夫曰共举之,则且必可共废之。君也者,为民办事者也。”在他看来,所谓“圣明天子”,无非是共举的“为民办事者”,既然共举之,自然也“可共废之”。重重重压之下,此语可谓石破天惊。

    为官者,当警矣!

 

三十九

 

    佛责重大,要管的事太多。许愿的,有的要升官,有的要成名,有的要找个好媳妇,有的要生男孩,凡此种种,不一而别。佛收了人家的供果,就要为人家办事,于是满世界的游荡、占了好山好水,但又不能长住,只好便宜了那些个也是凡人的僧人。正如诗云:天下名山僧占多。其实,僧都是替佛占的。请问佛祖,那世间的事能管完吗?求拜的,有的也作恶多端,并非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难道也能够他要什么就给什么?若如此,佛还叫佛吗?我不解。

    香火旺旺的,供品多多的,好山好水占尽了。不烧香、不磕头、不上供请愿也不灵。如此这般,佛岂不是也落了个贪嫌!

    原来,佛祖圣地,也并非都是清净之土。那些个灵验的神奇的你传我我传你的神灵佳话,或许大多都是另有所求的别有用心的凡人俗子造出来的。不是吗?原创:《瞬悟》《金秋漫笔》(34--36)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