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96--99)  

2012-11-20 20:06:54|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十六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96--99)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人生是带刺儿的蔷薇树,艺术是在这树上盛开的花。蔷薇树上的刺儿是经常存在的,而花开得再鲜再艳也是有时间性的。当花开得最浓的时候,凋谢也就开始了;而刺

长得最壮时,也就意味着要开出肥大而美丽的花。

人生多半是刺,少半是花。花象征着奋斗的结晶,是血精、汗精、脑精调和而成。

生活就象一杯苦酒,要慢慢地品,慢慢地咽。

九十七

 

多想想自己是否对得住别人。

生活中,常常有人觉得别人对不住自己。其实,仔细想一想,你对得住别人吗?在许多情况下,常常是你缺少的,正是你欠人的。同样,有嫉妒心的人,嫉妒别人之处,正是他的短缺之处。还是好好地生活,多反省反省自己吧!

 

九十八

 

虚伪的朋友不值得信赖。

    衡量你的朋友是否真诚,不是在你显达富有的时候,而是在你处于难境之时。哪怕是说一句没有什么用处的公正话,做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对于处难者来说都是十分珍贵的。

当人不得志时,必然客稀人少,虚伪的友情也会越窗而逃,但这并没有什么可怕。在危机、存亡之时离开你的“朋友”,不值得信赖,相反倒值得庆幸。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96--99)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九十九

 

任何决策都不能夹带私心。

思想纯正的人以事物的本来面貌看问题,做决策,从来不会把个人的偏见和私心夹杂在事物中间。如果在认识过程中不从实际出发,混进了个人的片面看法和要求,那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