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嵩山河子

容人容心容言,增智增辉增荣

 
 
 

日志

 
 
关于我

别人说,我像一杯水,透亮。 我说,我是一杯热水, 不,是一杯65度的白酒,不仅透亮,而且有热度。 我的确像一个傻子。 眼里揉不得沙子,总是爱自觉不自觉地为正义、为他人俩肋插刀。 漫漫人生,一事无成,总觉得:人生都是向西行的。 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留下什么。 既然为人,就当快乐! 但要永远记着,把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 决不可人云亦云。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79--82)  

2012-11-14 21:15:50|  分类: 瞬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十九

 

要对自己有正确的估价。言我愚者未必愚,言我能者未必能。智者常觉无知,无智者常觉我能。在人生长河中,对手往往是自己,是自己毁坏了自己的前程。

人生最愚蠢的举止,莫过于夸夸奇谈,处处显示自己,耍小聪明。

原创:《瞬悟》《金秋漫笔》(79--82) - 嵩山河子 - 嵩山河子

 

 

 八十

 

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因地而异。戏弄自己的还是自己。生活中不能光看自己的长处,看不到自己的短处;也不能只看别人的短处,不看别人的长处。谁都有用着别人的时候。同样;谁也否定不了谁。

生活常常是无情的,也是有趣的,弄不好就会自己戏弄自己。

 

  八十一

 

活时要想到死后。俗话说:穷住当街没人问,富住深山有远亲。当人在位的时候,敬者多,随者众,少讥多奉。一但风向发生变化或退了位,情况随之亦变,往往素常跟得愈紧、跑得愈快,言词愈敬的人会变化的愈多。鉴于此,人在位时要想到退位之时,甚至想到退休死亡之后。到马克思那里报到,没有职位,也不分高低贵贱。

 

八十二

.

人的愚蠢在自我陶醉。

严于解剖自己,贵有自知之明,真正做到并非一件易事。人类的愚蠢就在于多数人都在自我陶醉,看不到自己的缺点,整天斤斤计较细微末节的小事而误了大事。

解剖我自己,是有很多缺点的。追求一件一件事情的正确或胜利,当算做一条重要的错误。眼下满意了,最终不得满意,细想起来,这里不少是形而上学的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